南风尚寒

我推的离达,太中,信白。

存在


相信即存在,存在即合理。


  










 

  这是李白来到这里的第五百一十五天,在这个男女平等相爱的世界,他作为一个穿越者成为了韩信公之于众的男朋友。

  这是一个乙女游戏的世界,韩信是游戏的主人公之一,有钱有颜有身材,在这个世界里几乎算得上是权势滔天。

  至于他为什么是韩信的男朋友而不是别人,这就要问李白自己了,对此他给出的说法是:“我就喜欢成熟的。”以及狗屁系统的坑蒙拐骗。

  “想什么呢,吃饭。”

  “嗯?哦。”

  李白从回忆里抽身,拿起筷子夹起一片鱼肉,余光不由自主地看向坐在对面优雅矜贵的男人。

  “我很好看?”

  男人突然发问,李白被吓了一跳,夹菜的手都跟着抖了抖。

  “别自恋了……”李白小声嘟囔着。

  男人轻笑一声,不再过多言语,倚上靠背安静看着他吃饭。

  李白慢悠悠的吃完然后瘫在椅子上,大有要在这里瘫一下午的意思。

  “饱了?”男人开口询问,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

  李白无力的点了点头,闭着眼睛享受着午后温暖的阳光。

  男人微微一笑,叫来服务生结了账。

  “走了,小懒猫。”

  李白费力地睁开眼睛,男人正站在他身边低着头看着他,眼里满是笑意。

  李白抬头看向他,恹恹道:“韩信,我不想走路了。”

  男人无奈笑了笑,道:“那画展还去不去?”

  李白皱了皱眉,仰天长叹一声,站起身趴在了韩信肩上。

  “你拖着我走吧。”李白把头歪在他耳边说。

  “别撒娇。”

  韩信伸手圈住他的腰,拍了拍他的背,道:“我抱着你。”

  李白抬手抱住韩信,两条长腿缠住韩信的腿。

  “大男人抱什么抱……这样吧。”

  韩信低声笑了,说:“那你抱紧。”

  李白嗯了一声,任由韩信以这种奇怪的姿势把自己从餐厅弄了出去。

  反正韩信包场了,没有外人。李白心想。

  

  李白看着韩信的侧脸,不禁默默感叹,不愧是乙游男主啊,这脸……啧啧。

  “这么想看可以凑近点看,我不介意。”韩信突然放下手中的财经报纸转过头看着他说,此时韩信还没摘掉他那副金框眼睛,他原本极具侵略性的样貌带了些斯文。

  “什么啊……”李白嫌弃地推开他,怎么会这么自恋啊,李白想,尽管他的自恋完全合理。

  看着他重新拿起了报纸李白便转过头看向车窗外的风景,如果是在他们的世界,能看到的估计也只有车内的画面了吧。

  窗外的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梧桐树枝繁叶茂,过午微微倾斜的阳光穿越叶片间的层层缝隙轻柔地落在行人的肩膀发梢以及李白的脸庞。

  下半辈子呆在这好像也不错,李白想。

  您有新的任务,请注意查收。

  系统突然在李白耳边提醒,李白被惊得颤了颤。

  “怎么了?”韩信柔声询问。

  “没事,没事。”李白尴尬的笑笑。

  [狗系统你吓我一跳。]

  我也不想的啊,宿主,

  [行行行,这次又是什么垃圾任务?]

  游戏最终章——未尽之意。

  [最终章?我终于可以回去了?]

  是的,等完成游戏的最终章宿主就可以回去了。

  李白在心里为自己放了一场无比盛大的烟花,他终于可以回家了!可在欢喜过后他突然想起韩信,他偷偷的瞄了他一眼。

  只能说不愧是男主。

  仔细想想来这里的一年多貌似都是韩信在照顾他,是他帮自己成为了这个世界里最知名的年轻画师,是他在一次次的意外事故中把自己救了出来,在这个编码织就的世界他给了他人的温度。

  不舍的感情迅速占据了李白的心,他喜欢韩信,这点毋庸置疑。

  毕竟谁会不喜欢一个钱多活好长的好看还会照顾人的霸道总裁啊。

  李白揉了揉眉心,侧头看向他,未尽之意啊……大概就是想告诉他

  我们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中的人。

  

  李白看画展看得心不在焉,盯着一副画出神了好久,画上是雾蒙蒙的黛紫,从他眼前延伸到未知的远方。

  “很喜欢?”韩信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李白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站着。

  朦胧而不真实的……就像现在的一切,等游戏结束他终究是要回到现实,而韩信也只是一个游戏人物。

  “韩信,我们……分手吧。”李白闭上眼,声音有些哑。

  “李白?”李白说话的声音很小,再加上画展上人声嘈杂韩信并没听清李白说了什么。

  “没事。”李白回头,冲他扬起一个微笑。

  韩信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揽过他的肩膀,带他四下走走停停。李白已经什么都看不进去了,他不着痕迹的轻轻靠在韩信的肩上,内心暗暗想着故事的终章。

  韩信在他靠上来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但出于他小心翼翼的动作他猜测李白大概是不想让自己发现,于是就随他去了,不过这小傻子走路连路都不看,也不怕摔倒。

  

  [系统,给我看看游戏结局。]李白在心里思考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提前知晓结局。他想知道韩信最后怎样了。

  好的,正在为您呈现。

  李白的脑中开始播放游戏结局的画面,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在耳边响起,子弹打击钢板的声音如雨滴砸在石板上一般连绵不断。

  “韩信!”

  他听见自己的嘶吼声,韩信的身影在直升机不断的上升和远离中变得越来越渺小,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李白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医院里心跳归零的急促报警声。

  “韩信!”

  李白一下子清醒过来,渐渐回神,他不可置信地看向韩信。

  [韩信会死?]他质问系统。

  是的。

  李白转过头收回视线,垂在身侧的手都在颤抖。

  “怎么了?”韩信温柔低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李白不敢回头,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韩信。

  “我……韩信,你最近能不能不要出去?”李白问他。

  韩信疑惑地挑了挑眉,道:“可以。”

  李白点了点头,牵起他的手,带着他向外快步走。

  韩信跟在他后面,总觉得他有些奇怪,怎么突然那么紧张,但李白这种奇怪的状态也不是一两天了,他也没再多想。

  

  接下来的几天生活都无比平静,平静到李白都开始怀疑结局是否已经因为自己而改写,他无聊的翻看着手机里游戏直播的界面,韩信坐在他身边看着报纸。

  李白歪歪头,靠在韩信身上,有些愧疚地问到:“你这么久不去公司真的没事吗?”

  韩信放下报纸扭头吻了吻他的发旋,道:“公司还不至于没了我就转不动。”

  李白抬头亲了亲他的唇,而后又缩进他怀里,美滋滋地看着KPI世冠直播。

  韩信轻笑一声,继续看他的报纸。

  

  “李白,来齐山医院一趟。”

  扁鹊给他打来电话但并未说明意图,只是让他去一趟医院,李白心里觉得这应该是游戏的最后一个任务带着韩信反而不方便,于是自己开车去了齐山医院。

  齐山医院里,扁鹊站在重症监护室外看着里面沉睡的庄周。

  靛蓝色的头发散在苍白瘦削的脸上,仪器上显示着的数据表明他还活着。

  “后天,我要见到去A国的机票。”

  扁鹊没有回头,他白皙纤长的手指隔着玻璃抚摸着庄周的脸,李白少年气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回响,精神像被手术刀一层层割裂,他甚至不敢再去想李白的样子。

  抱歉……他在心里暗暗道。

  

  海浪不断拍打着礁石,海鸥在浪尖上跃动着发出尖锐的鸣叫,手术室的门缓缓打开,白炽灯光自幽深的走廊里落进来。

  李白的意识十分清醒,但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感受到突然出现的强烈灯光,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开始吧。”

  扁鹊!李白努力想睁开眼,他听见了扁鹊的声音。

  李白到医院的时候连扁鹊的面都没见到就被人打晕带到了这个地方,李白拼命的对抗着自己的身体想要挣脱束缚,想要清醒过来。

  不,不要……

  [系统!给老子出来!]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这是怎么回事?]

  您不必担心,这仅仅是剧情需要,您马上……

  系统的声音戛然而止,李白也感受到了一阵巨大的撞击声。

  “你们干什么!?”

  扁鹊的声音又惊又怒,李白感受到自己身旁的布料陷下去了一些,扁鹊喘息出的热气也隔着布料传递到自己手臂上。

  他应该是被人压制住了,李白猜想。

  “你老实一点,我们或许能放过你。”

  这是谁?一个从未听过的声音响起,李白听到扁鹊被绑起来时的怒吼和咒骂,声音最后落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李白感受到身体的桎梏在慢慢退去,在他的坚持不懈下他终于睁开了眼。

  手术室刺眼的灯光一下子射进眼里,他紧紧闭上眼,挤出了几滴生理泪水。

  这到底什么地方?李白在心里暗暗想着。

  他能听见仪器滴答滴答的声音,但他不敢转头,他不动声色的动了动手指,试探着周围是否有人。

  “老大,他好像要醒了。”

  果然,幸好没转头。身体正慢慢恢复着,李白趁这个时间想着怎么逃跑。

  “到了,老大。”

  有个人急匆匆的跑进来,气喘吁吁的说。而后就是一阵脚步声,李白等声音听不见之后又动了动手指。

  没人说话,他微微侧头,余光瞄了一眼身侧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一个手术室。

  身边应该没有人,李白又侧了侧头,扁鹊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咳嗽了一声。

 扁鹊:“你让我去看看他。”

  “谁?”

 扁鹊:“李白,”他顿了顿,继续到“他死了你们也拿不到钱。”

  那人应该是犹豫了,然后把扁鹊带到了他身边。

  扁鹊隔着布料覆上他的手,李白微微动了动手指,扁鹊轻轻捏了捏。

  扁鹊假装给李白检查,俯身到李白脖颈处,李白尽量用最小的声音说:“几个人?”

  扁鹊咳嗽了两声,稍微挪了挪位置。

  “干掉。”

  扁鹊沉默了一会,轻拍了拍他的手臂然后将他手背上的针头慢慢拔了出来。

  “你拔针头干……”

  那人话未说完扁鹊便将针头刺进了他的眼里。

  李白睁开眼一下子坐起来,趁着那人捂着眼睛哀嚎的功夫跟扁鹊压制住了门口的另一人。

  扁鹊:“去把输液管拽下来!”

  李白拽着输液管递给扁鹊,挂着点滴的架子被他拽倒,砸在了放手术刀的推车上,金属碰撞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动,被刺了眼睛的人冲上来想要拿刀,李白先他一步拿起刀毫不留情的刺了过去。

  鲜血从那人的侧颈迸出,溅在了李白的脸上,浓郁的铁锈味径直钻入鼻腔,滚烫的温度在脸上灼烧着他的皮肤,他颤抖着手,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呆在了原地。

  “你干什么呢!”

  扁鹊压着另一人冲他喊道,李白对面的人捂着脖子倒下,肉体砸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李白!”

  扁鹊的一声嘶吼将李白的神志拉了回来,他哆哆嗦嗦地将输液管交到扁鹊手里,扁鹊麻利的绑完人看向他。

  李白呆愣在原地,双唇失去血色微微颤抖,脸也发白。

  他看着回过头来站起身的扁鹊,惊慌道:“我杀人了……”

  扁鹊无法在现在给他充分的安慰,只能拉着李白的手赶紧带他往外跑。

  

  “你走安全通道去停车场,这里是个海岛,你先躲起来等救援。”扁鹊向他嘱咐着。

  “那你呢?”李白问他,虽然还在杀了人的恐慌中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他们人呢!?”

  一人怒不可遏的声音从走廊尽头传来,扁鹊来不及跟他多说,一把将他推进楼梯间自己跑了出去。

  李白想张口喊住他,却又怕暴露了自己最终还是没能喊出口。

  他按照扁鹊的指示一路往下走,到了停车场,他顺着停车场簌簌落灰的墙面弓着腰慢慢走着,手背上已经起了一片淤青,有些疼,但他现在已经顾不上了。

  他一直顺着墙边走到了停车场的一处墙角,他抬头看了看,正好是在监控的死角处,他便借着这处角落坐了下来。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白而修长,不过现在上面有淤青,有灰尘,还有另一个人滚烫的血液。

  他无法控制的从心底生出害怕的情感,他不断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游戏,可眼泪还是无法抑制的一滴一滴往下落,他把脸埋在手里,小声啜泣着,内心被不断的撕裂,他突然,好想韩信啊……

  

  “pang!”

  不知从哪儿传出来一声枪响,李白震惊地抬起头,茫然的看着四周,他踉跄的爬起来,佝偻着腰,小心翼翼的在一辆辆汽车的掩映下找寻着出口。

  “妈的,李白呢!怎么还没找到?!”

  医院内,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正站在扁鹊渐渐失去温度的躯体旁抽着烟,烟灰星星点点地落在扁鹊的侧脸上,他的目光如炬,直直地看着重症监护室内安静睡着的人儿。

  那人身旁的心脏停跳监护仪上早已都是一条又一条的直线,报警声在监护室内盘旋着经久不散,似乎要穿过厚重的墙壁来亲吻倒在走廊冰凉地板上的医生。

  我会治好你的。

  这是扁鹊在彻底死亡之前一直在呢喃的话,或许是庄周听见了,在被关闭了氧气后,他的心跳出现了一个波动,而后便再没有一丝涟漪。

  扁鹊看着他死亡,看着他的心脏停止跳动,若上天要他们生不能共白头,那么便乞求可以让他们死后重相逢。

  面对漆黑的枪口,扁鹊心底没有一丝畏惧,他只是侧头看向病房里的人,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平静的迎接属于自己的终章。

  

  李白还在停车场里寻找出口的时候韩信已经满城找他快找疯了,为了找到李白,韩信动用了几乎所有能用的关系,最后才查到E海的这座无名小岛。

  在韩信查到后不久便有人给他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沙哑又粗犷,漫不经心的以李白的生命安全威胁他,韩信咬着牙答应了下来。

  “去叫人。”韩信平静道,但这份平静中带着旁人无法承受的隐忍和怒意。

  在助理走后韩信紧紧攥着手机,最后硬生生将手机屏幕捏出了一道裂痕。

  他其实早就知道李白不属于这里,他面对太多事情都过于自信,好像提早就知道了一样,但即便如此韩信也愿意任由他去做任何他想做的,即使知道他与他隔着不可跨越的阻碍,他也依旧心甘情愿为他沉沦。

  

  李白在找出口的过程中不断听到枪声和炮声,最近的一次几乎要把他的耳朵震聋,直到他找到出口他也还在耳鸣。

  他站在辽阔的大海面前,天早已经黑了,星光混着月光被海浪揉碎,裹挟着去拥抱礁石,海洋孕育着层叠的浪,它温柔地俯着身子发出沉沉的低鸣。

  李白回头望向隐在枝叶花草之间的医院,天空中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

  他抬头看去,直升机上的照明灯猛地转向他,明亮的光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进去,在炮火纷乱之中,他听见韩信在呼喊他的名字。

  他冲他招了招手,直升机渐渐下降并放出云梯,韩信以最快的速度爬下去,踉跄几步后在沙滩上站稳。

  李白踉踉跄跄地跑过来一下子扑进他怀里,李白还没来得及将自己的恐惧,慌张,无助发泄出来,一发子弹从重重叠叠的树木后射出。

  “小心!”

  韩信一把推开了李白,自己则因躲闪不及被射中了肩膀。

  李白刚想爬过去查看韩信的伤势,便被他制止了,而后又是一发子弹,韩信迅速做出反应,忍着疼起身扑过去抱着李白在沙滩上滚了几圈才堪堪躲过去。

  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李白,现在李白在这里呆的每一秒都充满危险。韩信吻了吻他的额头,道:“待会无论发生什么,你只管往直升机上爬。”

  李白泪眼婆娑的哭喊:“那你呢?你怎么办啊!”

  韩信带着他躲到一块巨石之后,轻柔的撩开了他额前的湿发又温柔的替他抹去眼泪。

  “你要活着回去,”他微笑着说,而后吻上李白的唇,在唇舌交缠之间韩信宠溺道“回你自己的世界。”

  李白听见他这话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会知道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就被他一把推到了直升机降下的云梯面前。

  “上啊!”

  韩信冲他喊着,一直在开枪的人似乎也意识到了直升机所在的位置就是李白的位置,于是开始疯狂射击韩信躲避的掩体。

  李白想要往回跑,韩信却直接跑出了掩体,换了一个距离那人更近的位置。

  他已经无法再看见韩信了,李白强压着身上的疼痛一步一步爬着云梯,直升机也在尽量配合他飞得稳一点。

  子弹还在不断的射向李白,韩信看了一眼茂密的丛林,干脆利落地往里丢了一颗手榴弹。

  爆炸的声音吸引了正爬云梯的李白,他猛地回头,海岛上到处都在冒着青灰色的烟,医院正从最后方开始而燃起熊熊烈火。

  人间炼狱,李白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感受到这个词,他最后几级是被人拉上去的,上到直升机上后他一下子便瘫软下来,子弹毫不留情的击打在直升机的外壳上,像雨滴落的声音一般。

  在枪林弹雨之间,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嘶吼着叫他的名字,想要跳下去找他却被人拦住。

  “放开我!”

  直升机一点点上升,韩信的身形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泪水不断积攒,他拼了命的想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韩重言——!”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喊出这一声,黑夜之中连月亮都为之摇晃,星星也隐藏起光芒,李白无力地瘫坐下去,然后渐渐没了意识。

  

  “滴,滴,滴……”

  心脏停跳监护仪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响起,李白已经濒临崩溃,他站在这个虚构的空间里看着躺在洁白病房里的韩信,如火一般的长发灼烧着他的眼眸,李白沙哑的开口:“让我再回去看他一眼……”

  抱歉,游戏即将结束,您……

  “我要回去见他!”李白对着一片虚无喊到。

  没人应答,只有那连绵不断的滴答滴答声还算是应付他。

  李白一下子跪在地上,眼泪下六月里屋檐下的雨般一滴一滴滴落在虚幻的地面。

  心跳停止的警报声响起,李白再也忍不住,开始撕心裂肺的痛哭。

  整个空间都是他悲痛的哭声,可无论再多的眼泪也无法挽救回韩信的命,这只是个游戏,韩信的死,就是游戏的结局。

  可是,我不想回到没有你的世界啊……

  

  恭喜您成功通关游戏最终章——未尽之意

  系统提示音响起,李白跪坐在地没去理会,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是现在眼睛酸涩到发疼,泪水在脸颊上干了一层又一层,他连张嘴说话都扯的喉咙痛到要命,声音也哑得不成样子。

  他眼神涣散,整个人好像丢了魂似的。良久,他双手撑着地面起身,刚直起腰脑子里便一阵头晕目眩,再睁开眼时他已经躺在自己床上了。

  他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而后抄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原来才过了一天吗……

  怎么感觉……那么长啊……

  他把游戏下载下来,从零开始玩了一遍又一遍,不论主角是谁,在故事的结局都会迎来死亡。

  李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将自己锁在家里一个多月,不上网不玩游戏,只是盯着韩信的立绘发呆。

  有时候一盯就是一整天,不吃饭也不睡觉。在游戏里韩信最后对“我”这个形象说的话并不是回你自己的世界,而是好好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

  

  后来李白花了很多了年才从这件事里走出来,他偶尔也会怀念在游戏里的日子,也会思念游戏里的人。

  身边的朋友都笑话他一个大男人玩乙女游戏,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个游戏。

  

  “李白你在哪儿呢?我没看见你啊。”

  多年后李白因为工作调度搬家去了别的城市,这天是他到这的第一天。

  他一下飞机就觉得有点冷,到处看了看也没看到来接机的狄仁杰,刚想给他打电话狄仁杰就先打来了。

  李白四下里也没看着什么标志性的东西只能在原地找了个椅子坐下,等着狄仁杰来找他。

  现在正值旅游旺季,机场人来人往,人流如河,浩浩荡荡。嘈杂的人声吵得李白耳朵疼,他便翻出耳机带上了。

  曲子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曲,他一边听一边翻着手机。

  “诶!等等,韩总!”

  在悠扬的乐声和吵闹的人声之中他突然听见有人喊。几乎是瞬间,他便抬头寻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

  那抹炙热的红在他眼前掠过而后迅速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李白扔下手里的一切,起身挤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他用力拨开推搡拥挤的人潮,逆着人流去追随那抹耀眼的红。

  只是人潮汹涌,他与他越来越远,李白迫不得已冲着那个方向喊道:“韩信!”

  那人并没有回头,继续向前走,李白愣住了。

  不是他……

  对啊……不是他……

  李白被夹着走回了原来的地方,狄仁杰已经在那等一会了,见他回来就开始喋喋不休地数落起来。

  “你说你干嘛去了?手机也不拿,钱包也不要。”

  李白看着狄仁杰,认真道:“我看见他了。”

  狄仁杰刚要说出口的责备变成了疑惑,“谁啊?”

  “韩信。”李白坚定道。

  狄仁杰皱了皱眉,说:“就是那个游戏人物?”

  李白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会又点了点头。

  “你疯了吧,游戏人物怎么可能存在啊。”狄仁杰无语道。

  李白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走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相信他真实存在着。

  李白在心中道。

  

  机场外的天空是澄净的碧蓝色,飞机飞过划出从横交错的云线,阳光散落在每一个已知或未知的角落,人间的风吹过行人的发梢扬起翩飞的衣角,李白伸出手,阳光从指尖滑落到手心,温暖又轻柔。

  这世界真实美好,却唯独少了一个你。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